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不想睡去,在我灯火辉煌的夜里

晚上九点多和娟游荡在北外的后街,从7-11店打包了一盒好炖,一人手里拿杯冰果汁,钻进那个叫“敢来翅”的烤鸡翅店叫了法式黑椒烤翅清新柠檬烤翅奥尔良烤翅川香风味烤翅,先把打包的好炖里的笋尖、木耳豆腐包、魔芋小结、海带丝、鸡丸脆骨、菠菜蛋糕饕餮掉,鸡翅烤好了再吃鸡翅,果汁喝完了,走出店门游荡回学校。

我对娟说“我无比地幸福和满足”。不只是因为对美食的陶醉,还因为见到娟,有人聊天有人倾诉。有的人,比如娟,就是具备让人开心的能力,又说起了实验中学,说起娟风生水起的初中,还有我们共同经历的苍白的高中,和很多记忆里的面孔。娟说“还是因为你不够勇敢”,我想想是的,我的确是不够勇敢。不过此刻“无比的幸福和满足”,是因为倾诉完了,把位子空出来留给美味享用。

晚上回来终于把前两天从网上复制打印出来的外媒的两篇英文稿看完了,是不是计划只有写下来才能做到呢?翻译又开始阻塞停滞了。。。

熬夜Elodie,想起一句台湾民谣里唱“在你灯火辉煌的夜里,我醒来才想起”,现在是我一人灯火辉煌的夜里,不想睡去。

2 条评论:

Bill TSE 说...

生活是幸福和痛苦的交织~当然,我们都希望痛苦只是幸福的一点点点缀~
PS:果然把我的连接加上了,呵呵~

匿名 说...

北外后街有711吗?很久没有回去过了啊——某德语熊